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 论坛   权威发布   魅力东宝(七)来来来,我们一起到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...
返回权威发布
发新帖 回复
查看: 19299|回复: 0

魅力东宝(七)来来来,我们一起到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...

[复制链接]
楼主

1442

主题

1443

帖子

4655

积分

管理员

法人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655
QQ
发表于 2020-6-9 10:4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.jpg

 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待久了,想不想看到这样一幅画面?
蓝天碧水,清风徐徐,绿色的树叶扑入眼帘。
深深呼吸一口乡间的清新空气,顿时,身心变得舒畅无比……

2.jpg

  趁着休息,咱们也去寻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,放飞心情如何?
如果你还没有目标,小编给你提供一个: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

3.jpg

  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东宝区仙居乡,东至南河水库大坝,南至栗溪镇段家台,
西与仙居乡发旺村交界,北至仙居乡促联村捉马洞,属库塘湿地类型。

4.jpg

  湿地公园总面积403公顷,总投资2860万元。
通过5年的建设,2018年12月经国家林草局验收合格并批准授牌。

5.jpg

  自此,我市“国家湿地公园”总数达5个。
  另外4个分别是:
  漳河国家湿地公园;钟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;
京山惠亭湖国家湿地公园;沙洋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。

6.jpg

  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设“湿地保育区、恢复重建区、宣教展示区、合理利用区、管理服务区”等5个功能区,
打造集湿地保护、生态修复、文化展示、科普宣教、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。

7.jpg

  园区中,南河水库水面约1.5平方公里,既是陆地上的天然蓄水库旅游圣地,
又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特别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栖息地,
更为市民提供静谧的滨水漫步空间。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  园区总面积中,绿化面积占园区整体面积的70%。
上百种植物,根据色、味、形的特点,
以及落叶时节等,进行树木花草搭配组合。

12.jpg
北河水库大坝

13.jpg

北河水库大坝是全国最大的浆砌块石连拱坝,
坝长264米,最大坝高27.5米,墩宽3.75米,
由七拱八墩组成,每孔间距20米,拱宽2米,
雄伟壮观、别具一格。

14.jpg

  茅屋、石桥、水车、大片绿植以及各种盛开的野花,
美丽的画面让人应接不暇。

15.gif

  瞧一瞧,河面上有两只多么可爱的红嘴白天鹅!
  小家伙估计也怕孤单,成双成对,一起游泳嬉戏呢。

15.jpg

  仙居河湿地公园附近,
还有东宝区几处著名的旅游景点:香炉溪、香龙洞等,
它们与湿地公园相辅相成,让游人们在此沉醉其中,流连忘返。
  不多说,上图,有图有真相哦。

16.jpg

17.jpg

18.jpg

19.jpg
香炉溪

20.jpg
听瀑亭

  呵呵,“买一送三”,游览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,
又顺带游览香炉溪和香龙洞等附近的景观。
这一趟简直太超值啦!

21.jpg
天然绿色氧吧

  临溪流以静对,访草木以素心。
只有把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,你才会完全放松下来。
闭上眼睛,听风说话,听鸟唱歌,感受天籁之音。

22.jpg

  成熟的果子挂在枝头,等你来采摘呦~
怎么样,一起去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打卡去吧,让疲惫的身心好好放个假!

荆门论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返回权威发布
发新帖 回复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